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中国名花

花与艺术
赏花之道
瓶花之说

 

 

您现在的位置:CAFC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广西横县今年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


  2010年5月7日,广西横县与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从今年起每年9月将在“茉莉之乡”横县举办“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

  从2000年起至今,横县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会。目前,全县有花农33万人,茉莉花种植面积达6700公顷,年产鲜花8万多吨,茉莉花年销售收入6亿多元,茉莉花产量和花茶加工总量均占全国总产量80%以上,占世界的60%,成为全国最大茉莉花生产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

  横县县委书记欧波介绍,茉莉花是横县人民的“幸福花”、“致富花”。举办“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主要是为了推进茉莉花产业的市场化开发,提高横县茉莉花文化产业的发展水平。届时,横县将邀请国内外花卉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参加茉莉花文化节。

  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周武忠认为,横县在茉莉花基地建设、“标准化”生产加工以及市场建设方面已具备了较好的基础,具备发展花文化创意产业的条件。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