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中国名花

花与艺术
赏花之道
瓶花之说

 

 

您现在的位置:CAFC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周武忠教授在深圳园林大讲堂讲授《花文化提升城市品质》

为更好地弘扬中国花卉文化,运用花卉和花文化提升城市的景观和文化内涵,2012年3月22日下午,深圳园博园综合馆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园林大讲堂。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特邀中国花文化研究会会长、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旅游与景观研究所所长周武忠教授,做了题为“花文化提升城市品质”的专题讲座。

周教授从花文化的内容(书画、饮食、艺术等方面)、花卉与现有公园的提升与应用建设、花文化对城市品质的提升等三个方面由浅入深,通过列举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案例,阐述了中西方花文化的差异,介绍了花文化的研究方法和应用实例。对于如何用花卉提升深圳的城市品质,周教授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思路和方法,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使在场听众深为花卉文化的魅力所感染。本次讲座由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定跃博士主持。

“园林大讲堂”自2009年于深圳市第四届公园文化节期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不定期邀请两位国内外风景园林行业知名专家,向前来园博园休闲观摩的专业观众及市民讲述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及园林植物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园林大讲堂”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丰富的园林学术盛飨,受到了专业观众和深圳市民的广泛好评。

点击浏览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