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中国名花

花与艺术
赏花之道
瓶花之说

 

 

您现在的位置:CAFC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周武忠会长出席2013年中国花协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2013年1月18日,中国花卉协会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在江苏常州举行。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副秘书长陈建武、张引潮,展览处处长刘雪梅,信息处副处长高立鹏,联络部副处长孔海燕,办公室副主任宿友民及中国花协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陈建武主持。中国花协秘书长刘红通报了中国花协2012年工作情况及2013年工作要点。各分支机构的领导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了汇报。
      周武忠会长在汇报工作时指出,2012年花文化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主要围绕三件事展开。一是与广西横县共同举办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在文化节期间,花文化专业委员会在广西横县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2012年中国国际花文化产业研讨会。二是花文化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研究资源与地方建设相结合,推动花文化产业的发展。三是着手编著花文化学科的规范教材。目前,由周武忠会长主编,多名分会专家参与编写的《中国花文化概论》被农业部立项,确定为国家级规划教材。同时,其他相关配套书籍也在编撰中。
      下午会议由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主持,主要讨论关于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各分支机构参展问题。会前,花博会筹备工作指挥部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花博园区,并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汇报。
      据了解,花文化专业委员会将依托自身专家库资源,从技术方面支持、指导花博会工作,全程融入到场馆建设、布展规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