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中国名花

花与艺术
赏花之道
瓶花之说

 

 

您现在的位置:CAFC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深圳市城市公园花卉文化建设研究》项目通过评审

2013426下午,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在深圳主持召开了《深圳市城市公园花卉文化建设研究》项目评审会。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立勋、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尹昌龙、海天出版社副总编辑于志斌、深圳仙湖植物园原主任陈谭清、深圳市花卉协会秘书长姚建成、深圳市城市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胡振华等专家、教授和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田学根,副主任钟瑾芳、王定跃、杨晓冰等领导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由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定跃博士主持。课题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旅游与景观研究所所长周武忠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成果。课题组在调查分析深圳市花卉文化特别是市花勒杜鹃文化应用推广现状、总结国际上花卉文化及其创意产业发达城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将深圳打造成集花卉旅游业、花卉美食业、花文化创意产业和花卉节庆产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首座花文化创意产业名城的战略定位,并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路径。

与会专家和领导认为,深圳城市公园的花文化建设是文化深圳、美丽深圳、创意深圳、宜居深圳的有机组成部分。《深圳市城市公园花卉文化建设研究》作为我国首部全市性的花文化建设计划,视野宽,理论新,起点高,项目实,符合深圳城市公园建设实际和发展需要,该计划的实施对创立深圳城市花文化品牌、建设花文化创意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国际花园城市和国际设计之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