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中国名花

花与艺术
赏花之道
瓶花之说

 

 

您现在的位置:CAFC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周武忠会长被选为2014青岛世园会会刊《世园参考》封面人物

中国花文化研究会会长周武忠教授被选为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刊——《世园参考》第40期的封面人物,并在“大家”专栏发表题为《青岛世园会为旅游业带来新契机》的精彩文章。

 

周武忠教授在文章中指出,举办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的青岛世园会,将为青岛市带来如提高青岛人民的幸福感、平衡青岛南北发展格局以及将高科技和低碳、环保、绿色理念传达给青岛市民和游客等众多正面效应。

 

同时,周武忠教授认为,作为首次在临海城市举办的山地型世园会,青岛世园会应做到以下几点,从而将特色型世园会效应最大化的发挥:一要整合青岛传统和新建的多个旅游资源,以彰显青岛风采;二要联合潍坊、济南、泰安、曲阜、烟台、大连、盐城、上海等周边城市的特色资源,掀起一股以青岛为核心的周边旅游热;三要深入挖掘园艺文化,设计旅游商品,借世园会的契机,青岛争取成为首个以园艺文化产品为特色的示范基地;四要创新后续利用模式,采取泛旅游的发展思路,采用以花卉、园艺为核心,与花卉主题的餐饮、住宿、游览、购物、会议会展、风情演出、教育培训、休闲度假等相结合的多业态发展模式,打造示范品牌;五要对照景区评定标准,创建以园艺观赏和文化体验为特色的5A级景区。

                     点击浏览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