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中国名花

花与艺术
赏花之道
瓶花之说

 

 

您现在的位置:CAFC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周武忠教授出席中国自驾车旅游合作与发展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07年4月20日下午,首届中国自驾车旅游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江苏苏州举行。江苏省旅游学会会长、东南大学旅游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周武忠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自驾游导向的旅游景区规划研究》的主题演讲,受到与会代表和新闻媒体的关注。

     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地快速增长使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也为自驾车旅游市场的迅猛发展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为更好地通过有效机构引导自驾旅游者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驾的景区、景点,促进和各方资源的合作及互动,推动自驾车旅游这种新的旅游方式健康、有序地发展,同时也为了促进景区、景点在设施建设及服务配套上能更适合自驾旅游者的特殊需求,使方兴未艾的自驾车旅游市场更好地为蓬勃发展的国内旅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共同主办了这次论坛。

     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以及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的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政府相关部门,国家级专业协会,著名专家、学者,国内主流汽车俱乐部、车友会,适合自驾车旅游的景区、景点、度假村、乡村旅游示范点,以及有愿望开发自驾旅游资源等相关机构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主办单位向汽车俱乐部及车友会分别颁赠了江苏、上海、浙江的“旅游护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代表汽车俱乐部及车友会与部分景区(点)签订了共建自驾车旅游基地意向书。

     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副巡视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副局长蔡家成博士也在论坛上作了《因势利导:自驾车旅游的政府对策》的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