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中国名花

花与艺术
赏花之道
瓶花之说

 

 

您现在的位置:CAFC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关于设立“花文化发展基金会”的倡议书

金秋南京,花繁果盛。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花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即将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代表们为中国花文化研究提供了新的视野,拓展了新的思路,开启了新的研究路径。可以认为,研讨会的胜利召开是中国花文化研究历程上的里程碑。

为了推进花文化研究,让花卉产业尽快转型、升级,我们向全社会关心花文化的各界人士倡议,尽快成立花文化发展基金会。

花卉是一种重要的经济资源和文化资源。随着经济的发展,文化的繁荣,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花卉以其独特的价值已经成为美化生活、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力量。现代化花卉产业在世界许多国家都已形成,并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出现由传统的花卉种植业、花卉农业向现代花卉文化产业转型的趋势。文化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中国的文化产业更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可分割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设立“花文化发展基金会”的宗旨,就是关心花文化研究,支持花文化研究,发展花文化研究,通过寻求社会多方面、多角度、广泛地参与,筹措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资金,用于支持中国花文化研究和花文化产业的发展。

我们希望国内外所有关心、关注花文化研究的组织、机构和个人,都能响应我们的倡议。我们将联合各方人士与我们共商共定基金章程,以及基金的筹措、管理与使用,以期促进中国花卉资源效用最优化。通过花卉文化产业的和谐发展,支持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最终达到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