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中国名花

花与艺术
赏花之道
瓶花之说

 

 

您现在的位置:CAFC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茉莉飘香,芬芳天下!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花卉协会支持,广西横县人民政府、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定于8月24日至25日在“中国茉莉之乡”—广西横县举办。

  今天上午,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日报社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央电视台广西记者站、新华社广西分社、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等中央驻桂媒体,自治区以及南宁市属媒体,香港大公报等境外媒体共60多名记者应邀对新闻发布会进行采访报道。发布会由横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冬丽主持。在主席台上就座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有: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周武忠,自治区林业厅产业处处长丁允辉,南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华,横县县委副书记、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彭健。

  据介绍,今年文化节继续以“好一朵茉莉花”为主题,在茉莉花文化节期间,横县将围绕茉莉神韵、茉莉文化、茉莉商贸来开展一系列主体活动。今年的茉莉花文化节与往届相比,文化特色更为鲜明,经济特色更为浓厚,国际特色也更为突出。

  民俗优秀文化与经济贸易活动有机融合

  通过举办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音乐节、魅力“海棠亭”粤剧大汇演、横县民间民俗文化及横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花车巡游、横县民俗文化展演、全国书画摄影名家作品展、万人品茗活动、美食节、横县风情游、精彩中华茉莉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使“好一朵茉莉花”唱响中国,飘香全球;重点将2012年横县茉莉花音乐节打造成更富有浓郁茉莉风情和现代激情的大型音乐盛会,突显“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魅力。通过好花、好茶、好音乐、好风光,全方位展现深深植根中华沃土的茉莉文化神韵,展现茉莉花最眷恋的地方——广西横县所独有的地域特色文化,在此基础上,把展示人文资源、旅游资源、弘扬民族民俗优秀文化与经济贸易活动有机融合起来,提高茉莉花及茉莉花茶在全国六大茶类中的文化亲和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把茉莉文化推向世界。

  邀请对象不断拓展 主体活动市场化方式运作

  节庆期间,除了将举办西南地区茶叶展销会、横县特色产品展销会,美食节等商业性活动,还将继续举办中国国际花文化学术研讨会、全国茉莉花茶市场形势分析会、横县投资贸易洽谈会。体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特点。

  本届嘉宾邀请以业界代表、客商为主,包括越南、印尼、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商界代表,台湾、香港、澳门、俄罗斯、日本等地区或国家茶叶协会、客商,国内茶叶协会、茶叶学会、茶叶商会、著名花茶加工企业、销售商,以及国内茉莉花、茶叶主产区和主销区县、市长等,邀请对象不断拓展。

  另外,从办会办节的运作模式看,本届茉莉花文化节的几个主体活动——2012年茉莉花音乐节、西南地区茶叶展销会、横县特色产品展销会、美食节等都尽量用市场化方式运作,创新发展,提高成效,扩大影响。

  国际特色更为突出 全球最新茶叶产品汇集

  会节期间,横县将突出推进中国与国外花卉、茶叶的国际商务活动,努力把横县培育成为国际性的茉莉花卉与茶叶交易集散地。会节期间,将邀请越南、印尼、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茉莉花产业具有一定规模的国家商界代表参会;客商将把各自国家和企业的最新茉莉花和茶叶产品带来参加产品展销会活动。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